[榮升] 歐洲醫學教育學會副院士

我被正式接受成為歐洲醫學教育學會(AMEE)的副院士了!

 


歐洲醫學教育學會是全世界最具規模的醫學教育組織。副院士資格是要在教學領域投入至少三年、通常要五年以上,有學術研究傑出表現,並持續對國際醫學教育社群有重大的貢獻。能在從事教學工作的第五年就獲得副院士資格,代表個人在台北慈院推展的創新教學法與教育研究有相當高的水準,因此能被國際專家學者肯定。

原本以為要等上蠻長一段時間的審核,結果不到一個禮拜就接到回覆了。成為副院士之後,我實踐醫教的本質不會改變,只差在未來可以使用此頭銜:Tzu-Hung Liu, MD, MMEd, AFAMEE,並期望為台灣持續擴展此領域的國際交流。



我很幸運能在臨床執業的早期就投入大量的時間在創新教學、教育研究跟領導行政上,獲得醫院、學校、體系跟全國的各種教學相關獎項。更重要的是,我持續參與國際醫學教育活動,如近6年我在歐洲醫學教育學會的年會都有發表,並在國內外有超過10篇的教學論文發表。因為這樣,我才能累積到足夠的學術成果,被學會接受成為副院士。

成為副院士後,要能持續參與、協助主持並推廣學會活動,並帶領在此領域的資淺人員朝向學術之路前進。

我很感謝台北慈院給了我一個實踐各種教學法的舞台,讓我能展現醫學教育的價值與成效,並且跟國際學術社群有密切的交流互動。謝謝本院鄭副院長、吳主任跟各位行政同仁一直以來的支持,讓我可以在此階段就達成這個成就。無限感恩。

下一個階段,我期許自己能進行更深入的教學研究,對國際社群有更多實質貢獻,並且成為能讓國際看見台灣醫教發展的專家學者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1 Ins and Outs of EPAs 課後心得

四年一瞬,我的醫學教育夢

個人化學習計畫在臨床訓練的應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