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A大師Carrie Chen教授蒞台指導

在慈濟法人的支持下,6月中的一整週是Carrie Chen教授訪台的日子。因為疫情的阻撓,這位EPA的國際專家在3年後終於可以親臨慈院跟慈大,給我們實體的指導。

想當初,在CBME只能算是新手等級的我,因為受到包含Carrie在內的多位專家教授的解惑,得以快速熟悉許多發展課題。真心感謝有這樣的緣分,我希望將相關知識也傳遞給有志於CBME的夥伴。

教授先後在北慈、花慈、中山等機構進行活動,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規劃主題與內容,這一週EPA系列活動如預期地過得超級精彩。經過我們事前跟各院前輩溝通需求,Carrie Chen教授做了以下學術活動:

  • 在台北慈院做了來台的第一場專題演講:「信賴學習者照顧病人:使用信賴授權評估」

  • 在台北慈院對6個專科/職類同仁進行EPA計畫的一對一指導
  • 在台北慈院舉辦「使用臨床能力委員會進行總結性信賴決策」(GME CCC)工作坊
  • 在花蓮慈院與各專科/職類同仁與進行EPA圓桌會議

  • 在花蓮慈院舉辦「在現有課程架構中實施可信賴專業活動」(EPA導入課程)工作坊

  • 在花蓮慈院進行專題演講:「將可信賴專業活動應用於畢業前醫學教育:問題和考量」
  • 在中山醫學大學舉辦「在畢業前醫學教育中實現總結性信賴決策」(UME CCC)工作坊
    •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,包括北慈鄭敬楓副院長與吳燿光主任、慈大陳宗鷹院長、花慈謝明蓁主任、中山楊仁宏教授,讓各項活動可以圓滿順利!

      身兼司機跟助理的我,一週下來跟教授聊了10多個小時的天。一開始以為會很尬聊,結果發現我們會忍不住聊太多。上回能讓我有這麼多的教育思辯,應該是哈佛梅西學程的時候了,真的很過癮!事後教授對我說:「Leon,我覺得你根本就知道EPA的各種知識。我的投影片直接讓你講就好,好像也沒有一定要我來。」聽到當下尾巴是有些翹起來,但我自知哪有這麼簡單,還有太多要深入研究的地方。

      最令我感動的是,教授說她之所以這麼願意幫助台灣及世界各地的醫教工作者,是因為全世界的醫教社群其實是一體的。她受了這個社群的許多幫忙,也想以自身力量持續展現醫教社群開放、合作與支持的價值。聽到這些話,我更對教授有著滿滿的敬意,有為者亦若是!

      (敬請期待7月中的網誌分享:CBME應用與最新進展)

      留言

    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      2021 Ins and Outs of EPAs 課後心得

      四年一瞬,我的醫學教育夢

      個人化學習計畫在臨床訓練的應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