臨床能力評估APP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標章

人生一個成就解鎖:國家醫療品質獎*標章*


想當初趙院長問我有沒有什麼教學創新的計畫需要支持,我隨口說了可以來開發一款給老師做臨床能力評估用的APP。結果後來發現院長是認真的,真的給了毫無經驗的我一個嘗試的機會。

從找軟體公司比價,到APP功能設計,在預算內把產品做出來,還不能太難用,真的比看診還燒腦力。一開始構想了可能的使用客群,但到了上線應用,還是仰賴著科部跟職類的友情相挺。後來藉著品質創新專案,才慢慢開展使用客群,也跨到不同院區去。在過程中我得以推廣以勝任能力為導向的醫學教育(CBME)及可信賴專業活動(EPAs)的觀念,協助了不少職類同仁開發了試辦性質的EPAs。滿多夥伴也真的覺得好用,願意跨院支持援助升級這套APP,我們就一路走到今天了。

真心感謝各位長官同仁對APP一直以來的支持,比起獲獎,這個標章的意義更是紀錄參與專案的大家曾經投入的點滴。現在這套APP已在體系內三家醫院擴散應用,相信未來會有利於各院區、各職類的教評創新!

#NHQA #CBME #EPAs #APP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1 Ins and Outs of EPAs 課後心得

四年一瞬,我的醫學教育夢

個人化學習計畫在臨床訓練的應用